提示

[X]
最新活動

【森給慈善基金會】尼泊爾多波喀村Tenjng Norge小學 《教室宿舍增建計劃》


森給慈善基金會
尼泊爾多波喀村Tenjng Norge小學 《教室宿舍增建計劃》

] 緣起

        2014年上師 森給滇真(阿里)仁波切來到喀村為新建寺廟開光,當地村民祈請仁波切協助增聘學校老師、資助學用品以及住宿學童食宿所需生活用品和食物。

] 現況

A)學生數:自2014年持續幫助至今,學生人數已由40位增加到目前的60多位,其中包含28位住宿學生。

B)員工數:校長兼教師一位,四位教師(其中二位是由森給慈善基金會聘任);一位廚師。

C)硬體建築:普通教室四間;學生宿舍一棟。

 

] 面臨的困境

{ 教室建築

1)數量不足:目前只有4間教室,不管是以6個年級或以5個學習科目來分配都是不夠的。(五個科目含本國語、英語、數學、自然、社會)

2)教室是危險教室 :近年因為自然環境的改變,使得依山而建的教室面臨落石的危險威脅。原有的村落也因土石流、落石威脅而整個遷村重建。去年(2018)九月我們一行人親眼目睹山上落石掉落直接打凹教室牆面,幸好是下午,學生已經下課,沒有小孩受傷。

3)教室採光嚴重不足:當時為了在冬天時能減少冷風吹進教室內,幾乎沒做窗戶,卻導致無法採光;又缺乏發電設施因而無法供應電燈。

{ 學生宿舍

1 房間數量不足:目前只有二間學生房間,孩子就只能擠成一團睡覺。

2)缺乏床鋪設施:除了簡陋的墊子棉被外,沒有任何床鋪設備,孩子們全部擠在地上睡。

3)沒有閱讀複習功課的空間和設施。

] 因此去年(2018) 9月,當上師 阿里仁波切前往紅山閉關途經喀村停留期間,村民又再度祈請上師能再幫助孩子們,能改善學校建築設施,提供給學童較好的讀書環境。


 

 天下父母心都是一樣的,偏僻的喀村,只能靠「腳」走到的喀村,這裡的父母也同樣有那樣的一顆心~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展翅的機會,能有高飛的機會!

 

  這樣的機會,需要您我共同成就

  期盼您伸出援手

  給予這群山裡的小孩一雙翅膀~

 

 現階段進行中的計劃方案:《增建4間教室和4間宿舍房間》



2019年4月 森給滇真仁波切於尼泊爾紅山地區帶領13位瑜枷士進行那洛六法閉關實修,圖為拙火瑜枷

尼泊爾 喀村的小學全貌

尼泊爾 喀村鳥瞰

孩子們2間住宿的狀況



孩子們聚在有陽光的地方念書






2019-05-30

累積福田
會員功能
帳號:
密碼:
權益說明 修改資料
站內搜尋
關鍵字:
Facebook
電子報
姓名:
Email: